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01 12:2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七一前夕,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和其他厅领导组成9个慰问组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分厅离退休老党员,并代表厅党委向为交通运输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的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629日下午,李学东一行首先来到90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但万春家中慰问。

1930年出生的但万春老人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革命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71年党龄。您老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老党员但万春家中,李学东拉着他的手与他话家常、聊近况,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他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重温革命记忆。李学东对但万春老人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叮嘱他要力所能及地走走动动,注意调养,保重身体。


今年82岁的白地·艾山是新疆第一代维吾尔族火车司机,1965年曾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获过开发建设奖章、交通运输部金桥奖章等。在白地·艾山家中,李学东认真观看了新疆广播电视台录制的人物短片《祖国我是你的骄傲--白地·艾山》,与他共同回忆了新疆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历程,感谢他多年来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交通运输事业。李学东感慨地说:老党员们一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要把老党员身上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适时让老党员为我们上一堂党课,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展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走访慰问过程中,李学东强调,老党员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是他们经过长期的努力奋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政策待遇,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老党员,切实增强离退休人员的归属感;要教育引导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汲取精神力量,担当历史使命,为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生日要到了,您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党没有忘记你们,今天我们代表厅党委来看望您,每到一户,艾山江·艾合买提都为离退休老党员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630日上午,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先后来到李致周和徐太孟两位老党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近况以及对新疆交通运输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感谢党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感谢厅党委始终关心和惦记我们。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也没有忘记我们,每天都有机关党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为我们消毒打扫、买菜送药,让我们很安心......”李致周老人激动地握着艾山江·艾合买提的手,说不完的感动,道不完的感谢。

原厅生活服务中心离退休老干部徐太孟,退休后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并在老干钓鱼协会担任会长,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文体活动,极大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艾山江·艾合买提深情地说:“老党员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为党和人民各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优良作风,为国家、为党的建设献余热、做贡献。

艾山江·艾合买提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家庭困难,让他们过得安心、舒心,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传达组织的关爱、传递党的温暖的重要方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交通运输厅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厅系统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活动,在走访慰问中了解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的思想动态和诉求,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真走访、真慰问,听真情、解真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增强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