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改扩建项目单位加紧施工力争月底通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09 17:5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连霍高速(G30)小草湖-乌鲁木齐改扩建项目主体全线贯通,目前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做最后的附属设施的施工,路容路貌的平整修理工作,力争实现五同步,打造品质工程。

连霍高速(G30)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立交桥,与拟建的吐鲁番至小草湖高速公路项目终点相接,终点接在建的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东线乌拉泊西互通立交桥。该项目20168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约12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提升至120公里/小时。


高铁桥横跨上行线和下行线。                         史家民

受疫情影响,320日,G30小乌项目复工以来,项目指挥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项目工地做到人员、设备全部到位,加强疫情防护物资配备及宣传培训,全面清查排查安全隐患,保障人员安全,做到生产生活作业区疫情防控无死角,全力确保项目有序复工、顺利推进。

复工复产以来,指挥部、各项目部人员到位,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常驻项目工地,紧盯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全线正在进行标识标线、服务区建设、收费设备调试等附属设施建设工作,力争月底通车。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关成江介绍到。

为了抢抓工期,项目部增加进场施工人员、设备、物资投入,所有施工人员倒班,设备24小时不间断施工,把疫情失去的时间抢了回来,提前完成主线项目贯通。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小乌项目第四合同段技术负责人樊伟峰说到。

项目改扩建后,乌鲁木齐到小草湖通行速度、能力大幅增加,乌鲁木齐至吐鲁番通行时间可缩短近一小时。项目通车后为打造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打通进出疆高速公路中通道建设发挥重要意义。

(厅宣教中心 沈芩  G30小乌项目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