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直播带货打开销路,多方合力助力脱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23 12:3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云端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要为您介绍的是有着白色蜂蜜俗称的轮台白杏,我们的白杏不仅有593公斤的最优惠价格,最重要的是果实绿色健康、饱满晶莹、让人垂涎欲滴,快下单和我们一起爱心助农、品尝这甜美的白杏吧!


6月的轮台瓜果飘香、杏满枝头。19日上午,在库尔勒公路局驻村点轮台县阳霞镇乌尊布拉克村的杏园中,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会、库尔勒公路局共同举办的公益助农直播活动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交通运输工会主席阿力亚·要力瓦斯和库尔勒公路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金嵘兴变身网络主播,向全国的网友们倾情推介起了物美价廉、原产地直销的正宗轮台白杏。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交通运输厅党委关于消费扶贫相关工作安排,交通运输工会携手库尔勒公路局开展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借助直播平台流量优势,进一步畅通轮台白杏销售渠道,帮助轮台白杏走向全国,带动果农增收,让当地果农同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在2小时的直播带货中,通过淘宝、抖音直播平台,吸引网友在线观看并点赞16.2万余次,近4000箱轮台白杏销往全国各地,成交额达21万余元。

直播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库尔勒公路局党委的有利组织,离不开工作队前期打下的基础。第一书记朱江平介绍说:为了帮助果农拓展销售渠道,增收致富,前段时间我们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店铺,专门帮村里的果农卖杏子,为了保证果实质量,我们与顺丰合作,全程生鲜冷链运输,即使疆外的买家也能吃到口感像刚刚从果树上摘下来一样新鲜美味的杏子。


微风徐徐,杏香袭人。直播现场,美丽的轮台姑娘们正在把刚刚采摘下来的白杏一颗一颗套上吸水纸,再小心翼翼地放进托槽内,装进柔软的编织框里,最后再把编织框装进纸箱里。白杏娇嫩,最怕磕磕碰碰,这样既能保证保证果品的新鲜,又能保证果品通过长途运输后依然完好无损地到达买家手中,这都是工作队教会我们的好办法!白杏种植户排热代姆·麦麦提高兴地说:感谢交通厅党委、感谢库尔勒公路局党委把这么好的工作队派来,这几年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次直播活动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知道了我们轮台白杏,我的杏子不愁卖了,今年的收入肯定比往年多!

库尔勒公路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前期通过微信、抖音直播平台,采取制作宣传海报、视频、美篇等方式对活动进行为期一周的预热,活动现场邀请巴州电视台、轮台县委宣传部、轮台县电视台、轮台杏子协会、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新疆最美葡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火趣视频巴州运营中心等媒体,进行全程直播及录像。分工明确、协作紧密,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

“‘汇聚巴州、助力扶贫我们为轮台白杏代言!活动集结了库尔勒公路局20位机关科室领导、基层党政领导力量,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轮台白杏代言团,两两分组,分别从轮台白杏的有机种植、口感甜度、药用价值等方面,对轮台白杏进行推广介绍,一段段声情并茂的介绍、一句句绘声绘色的讲解,吸引了直播间大量的网友下单抢购,抽奖赠白杏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在直播间掀起了点赞热潮。

直播活动是交通运输工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在落实好与贫困地区农业合作社开展消费扶贫协作、优先选购贫困地区农产品作为慰问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购买滞销农产品等工作的基础上,对工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积极探索和全新尝试,得到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自治区总工会的关注,赢得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广大职工群众的一片叫好。

随着轮台白杏销路的拓宽,也带动了周边农民的就业,部分农民通过采摘白杏实现阶段性务工增加了收入,提高了家庭的生活水平。

迎着灿烂的骄阳,黄橙橙的杏子压弯了枝头,从翠绿色的叶子中探出笑脸来。采摘工人图尔逊·尼亚孜正在爬梯上忙着采摘杏子,轮台白杏卖的越来越好,我的生活也一天天好了起来,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挣300多元,再加上自家地里的收入,我一定能同全国人民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

(交通运输工会 郑雅琪库尔勒公路局 苏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