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新疆交投与6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18 20:1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18日上午,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交投)在交通运输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金融机构举行《关于共同促进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家琦,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窦波、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王立和国泰君安证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张青松的见证下,新疆交投重组整合工作组组长孙泽强分别与各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新疆交投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抢抓项目进度,谋划项目储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公司新增银行授信2800亿元,作为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和急先锋作用将更加凸显,必将有力支撑我区当前乃至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需求,全面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签约各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抢抓新时期西部大开发、交通强国新疆试点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本着互助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我区交通建设投融资新模式,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在促进我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征程中践行新疆交投的使命和担当、贡献新疆交投的智慧和力量。


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最重要的投融资主体,以打造市场化融资平台为核心,以创新交通建设投融资模式为愿景,按照自治区赋予的使命和定位,坚决把支撑和服务交通运输大局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决落实自治区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交旅+”产业融合发展等一系列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推进市场化进程,加快实体化、集团化,目前已初具国有大型交通集团企业雏形。2020年随着自治区批准25条公路项目资产划转交投公司后,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559亿元,承接和直接投资我区10个交通建设项目684.51亿元的投融资建设任务,履行G7梧桐大泉-下马崖、G0711乌鲁木齐-尉犁、G575巴里坤-哈密等9PPP公路建设项目政府出资人代表职责,运营管理全区30条高速(一级)公路5873公里,涉及沿线203个收费站和71处服务区。

(交投公司厅宣教中心 尹玉婷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