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杏”有援手 有“杏”脱贫——交通运输工会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24 19:4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有援手  有脱贫

——交通运输工会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6月中旬的英吉沙县苏盖提乡,杏香弥漫,丰收在即。可是苏盖提乡的杏农们却一脸愁容。受疫情影响,往年争相抢杏的杏商们却不见踪影。杏子丰收了,销路却没有。杏农的难处,牵动着交通运输厅党委的心。杏子没销路,农民收入要下降,这可怎么办?杏农们急了,交通运输厅驻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们更是着急!

为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厅党委关于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安排,交通运输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与访惠聚办协调对接,向英吉沙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杏子的数量、质量,并按照厅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采购了10吨杏子,作为工会助力脱贫开展消费扶贫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工会一线职工送温暖工作,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对叶城、喀什、克州交通运输厅系统一线职工开展了端午节前慰问活动,不仅有效减低了农果产品的运输成本和损耗,帮助厅第一书记所在深度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也把厅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南疆最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心中。


杏子销路有着落了!消息传遍杏村,苏盖提比纳木村、皮力孜村、英也尔村、坎特艾日克村、吐尔库依村、提干村、达莫顺村、团结村、托万铁提尔村和艾古斯乡托格日艾日克村10个村的杏农们,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们的具体指挥协调下,井然有序地摘杏、装箱、入库、装车。比纳木7村如则罕巴热提老人说:今年家里有1-2吨杏子,正愁没有销售渠道,卖不出去,第一书记给我们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感谢交通运输厅帮助,让我们今年净增收5000多元。苏盖提乡比纳村7村第一书记虎良说:愁了十几天的事,终于解决了。这下子杏农们收入有保障了,下一步买化肥、种子等农资什么的,就有钱投入了。这次消费助农活动,苏盖提乡200余户杏农受益,人均增收500元。年底脱贫的任务,我们第一书记们更有信心了!” “杏子现在正是成熟季节,年初,丈夫在交通厅的安排下,参加了英吉沙县公路分局的养路工作,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眼看近 8亩地的杏院的杏子熟了,急的都上火了。这下子,我开心了,感谢交通厅派来的第一书记,又是帮我们摘又是帮我们卖。杏农赛威尔古丽亚森说道。


这杏子又大又甜,一看就是色买提杏,感谢领导把这么新鲜、这么好的杏子送来,虽然我们工作累,但心里可甜了。英吉沙分局一线职工阿卜杜喀迪尔说道。考虑杏子采摘后的保鲜期短,621日至624日,交通运输工会采取现场采摘直接运往目的地的方式进行端午节前慰问交通一线干部职工,交通运输工会带着厅党委的关心关怀,慰问看望了叶城、喀什、克州的公路管理局、路政(海事)局及沿线57个收费站的2000余名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并把新鲜的扶贫帮困杏送到厅系统南疆地区一线职工手中,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服务好基层。

(交通运输工会 聂佳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