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不负重托,载誉归来--我厅27名驻村工作队员平安凯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01 17:2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529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带领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迎接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凯旋归来。

18时,当27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出现在机场出口时,艾山江·艾合买提代表厅党委将一束束鲜花递上,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一握手相拥,大家辛苦了,欢迎回家。艾山江·艾合买提关切地询问了大家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访惠聚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对大家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叮嘱大家要好好休息,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热情为新疆交通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暂离别待相逢

五月的喀什,风吹麦浪,杏果挂枝,微风拂过,阵阵杏香伴随着离别的苦涩迎面而来。

在岳普湖乡门加克勒克村的爱国广场上,村里的老党员们特意赶来将一面面印有倾力为民办实事,情系群众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的5名即将离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手中,感谢他们驻村工作以来的辛苦付出。这些年我们的村子大变样,田间灌溉沟渠整修、村民休闲场所建设、村委会办公室装修、路面硬化巷道亮化.....这一点一滴的变化都离不开党的恩情和你们的帮扶,我们会记在心坎上的,谢谢你们。”80多岁的老支书马木提·肉孜老人,眼中擎着泪水,握着阿布拉江·麦麦提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同样的场景,在岳普湖县的尤库日提埂村、加依村、阔纳吾斯塘村等交通厅驻村工作点接续上演。听说工作队队员要离开,各村村民们拿着红枣、核桃、鸡蛋等土特产,纷纷赶来,送别亲人。村民们与驻村干部握手、拥抱、合影留念。真舍不得你们走,你们可要多回来看看呀!”“放心吧,这儿永远是我们的家。

分别时刻,带走了记忆,留下了情谊,再一次握紧的双手,传递着触及血脉的力量,再一次深情的拥抱,传递着抵达心尖的温暖。

再相聚齐携手

五月的乌鲁木齐,晴空暖阳,草绿花艳,连空气里都是久别重逢的味道。

厅机关院内,返岗工作队员的家人、同事、朋友早早在楼前等待,翘首以盼。当载着驻村工作队员们的车,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等候的人群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掌声、欢呼声如潮涌动。深情的握手、久违的拥抱,似有说不完的关心和感谢,道不尽的喜悦和欢迎。

按照工作要求,此次共有27名完成访惠聚驻村工作任务的工作队队员离村返岗。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早已进点交接工作,顺利实现了无缝衔接。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