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承接新使命 迈上新征程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29 21:0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29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挂牌视频会议,标志着新疆交通运输由行政执法迈入综合行政执法新阶段,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踏上新征程。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站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改革共识,全面履行职责,确保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主持会议。厅党委副书记、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平宣读成立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级党委的通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执法支队党委班子成员。

会议指出,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大举措。新组建的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了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自治区路政管理局、自治区地方海事局、自治区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局等行政执法职责,整合后承担自治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统筹协调、重大案件查处、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和国省干线公路、专用公路路政管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职能,负责自治区层级职责范围内的道路运输管理、国际道路运输管理行政执法职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责任感、时代感、使命感。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努力担当职责使命,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开创交通运输综合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积极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与地方、兵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协作关系,机构改革人员、机构、职能整合的关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工作,扎实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四基四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一以贯之讲政治,一如既往抓党建,一刻不停严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全过程,贯穿行政执法工作全过程,为交通强国新疆试点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学东、艾山江·艾合买提等厅领导共同为新组建的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当天,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支队、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15个执法支队及79个执法大队同时挂牌。

厅领导,自治区党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厅属单位主要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各地(州、市)路政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县(市、区)路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