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厅系统采购色买提杏助力消费扶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30 13:1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订购12吨,自治区建设管理局订购2吨,自治区公路管理局订购4吨,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订购2.8……

微信群里不断发来订购色买提杏的消息,让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10个第一书记村的杏农们喜笑颜开,比纳木<7>村的努尔拉罕约买尔更是留下的感激的泪水,22吨色买提杏从英吉沙县随着冷链车驶向1000公里以外的乌鲁木齐。


消费扶贫机关先行

今年滞销的色买提杏,已全部销售一空,还卖了个好价钱。英吉沙县库依村的村民万万没想到。这得益于消费扶贫的好政策,得益于交通运输厅党委后盾单位作用的一以贯之。

6月,是色买提杏大量上市的季节。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英吉沙县杏子的正常供应链节奏被破坏,陷入滞销困境。杏子销售遇到了难题,杏农们紧张了起来,如果没有杏子销售收入做保障,脱贫成果难以为继,这让我们急得夜里常常睡不好。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10个村第一书记们坦言。

往年情况并非如此。色买提杏历史悠久,一直有冰山玉珠的美称,色泽亮丽、品质上乘,在新疆各类水果中小有名气,不愁销路。


为解燃眉之急,帮助杏农们度过难关,交通运输厅党委积极发挥派出单位和后盾单位作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厅属在乌鲁木齐和南疆四地州多家单位参加采购色买提杏消费扶贫助农活动。经统计,厅属13家单位集中采购杏子22331公斤,成交金额达到278370元。机关消费扶贫带来的销量,推动了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有效缓解了滞销困境。

特殊装扮做好服务

打开包装,感谢您帮助我村群众脱贫增收的简易卡片赫然跃于眼前,让人有些说不出的温暖和感动。细看落款,既有第一书记的联系方式,也有农户的姓名。


这是来自杏农们的承诺,也是来自第一书记的回访。虽是机关内部的消费扶贫,但也要保证质量。厅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比纳木<7>村第一书记虎良说。

鲜杏最怕磕碰,这样的独立妆扮可以让它免受破坏,长期保鲜。努尔拉罕小心的把网兜套在每个杏子上,一排排整齐的码放至网筐里,极其认真。感谢第一书记为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销售难题,我们家第一批杏子就卖了500公斤,比去年还多。

努尔拉罕家有5口人,丈夫多年前去逝了,家里两个孩子在读大学,两个老人也已年迈。10亩地主要靠她打理,3亩杏树让她犯难了。今年杏子不好卖,第一书记联系了销售渠道,价格还好,但因为要的急、要好的,怕自己摘不过来。努尔拉罕说就在她感到无助的时候,村里的摘杏小组便过来帮了忙。

一枚杏子就是一个标签。越是在销售困难的时候,越要稳住杏子的品质。为了确保没有虫杏和坏杏,村民们和努尔拉罕一样在包装的过程中极其仔细。杏农们一点一滴的行动让大家点赞,他们力保品质的举动让我们更加坚信,脱贫攻坚不再难!

(厅访惠聚办   张可静/文 厅宣教中心 尹玉婷/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