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对乌鲁木齐、昌吉公路管理局党委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22 12:5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根据交通运输厅党委统一部署,2020619上、下午,交通运输厅党委2020年第二轮两个巡察组分别在乌鲁木齐、昌吉公路管理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级)、运管局党委书记、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刘平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余战军党委巡办有关同志乌鲁木齐、昌吉公路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分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办同志、养护站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交通运输厅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俊杰组组长买买提·艾里作了动员讲话,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袁成昌吉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邹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俊杰买买提·艾里指出,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巡察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四落实”“三聚焦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结合公路养护管理事业特点和规律,坚持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工作是帮助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促落实的有效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巡监督,高标准配合做好各项巡工作。

刘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厅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公路局系统肩负着全区公路管理养护的重大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保障全区路网通畅,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公路局系统单位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厅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乌鲁木齐、昌吉公路管理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本次巡察的目的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厅党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厅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袁成、邹刚均表示,坚定坚决服从厅党委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把巡察过程作为对局党委特别是班子成员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严格党性锻炼的过程,自觉做到政治上坚决拥护、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支持配合、纪律上强化约束、整改上全力以赴,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维护好巡察工作秩序,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厅党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