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04 19:2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2日上午,交通运输厅召开第1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5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近期同自治区主席等赴北京拜会交通运输部主要领导有关情况等,对我厅贯彻落实进行安排。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和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具有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开创了中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对于以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把民法典作为标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对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李学东同志作出安排,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边境口岸、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厅机关办公大楼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和服务保障,把好口岸、司乘人员、转运、信息四道关。三要全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围绕三个一批精准复工复产抓在建、加快前期促新开、加强谋划强储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四要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开展两通成果回头开,巩固拓展交通扶贫成果,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八项工程,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做好2.2万个深度贫困县乡村道路养护工就业增收后续工作,持续开展好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定点扶贫工作,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五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完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推进投融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六要坚定不移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坚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力以赴维护交通运输系统、行业、队伍、思想稳定,积极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真心换真情,为自治区稳定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等厅领导,厅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