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6-24 13:3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交通运输厅召开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召开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厅人事处交通学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汇报,对厅系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部署。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厅系统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从服务六稳”“六保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在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内开发部分岗位,解决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实现交通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较往年稳步提升;交通运输厅和二级局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所驻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就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发挥好交通运输行业优势,将交通学院大学生就业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建立与单位企业长期合作的用人机制,实现学院就业率逐年稳步提升,力争在自治区高校就业率排名中名列前茅。要结合自治区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输的实际情况,动员交投公司、交通建设施工单位、公路养护企业、道路运输企业等行业单位开发部分岗位,重点向交通学院2020届未签定就业协议毕业生、交通运输厅和二级局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所驻村中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倾斜,制定一人一方案,确保贫困学生全部就业。同时开发部分岗位,对暑期内地不返乡的学生,制定方案,提供实习岗位。

厅领导,建设局、交通学院、交投公司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人事处 白启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