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党委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5-29 12:1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528日,交通运输厅召开第9次党委会暨脱贫攻坚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传达了自治区乡村道路管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交通运输厅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指导服务组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等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自治区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李学东书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乡村道路管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自治区作出在22个深度贫困县设置2.2万个乡村道路养护工岗位的决策部署,不仅是破解乡村道路管护难题、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压实地方主体责任,推动自治区乡村道路管养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的主体责任在地方政府,交通运输厅履行行业指导服务职责,督促地方人民政府履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履行好具体组织实施的工作责任。要把这次22个深度贫困县养护工岗位设置和自治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构建起以县级人民政府为主体责任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县乡两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建立四好农村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服务指导,提高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规范化水平。要转变重建设、轻养护的思想观念,把养护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派出业务骨干分批次对路管员、护路员进行常态化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分班编组作业,定人、定岗、定片区、定责任,不断提高人员管理和日常养护作业水平;要加强宣传,利用多种方式,面向系统、面向社会,广泛宣传设置乡村道路养护工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要总结经验做法,将好的经验提炼上升为指导意见,推动各地区举一反三,结合各自实际,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马志立/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