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我区首张国际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企业备案电子证明落户哈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5-29 12:0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坐在办公室上上网就能领到国际道路货运备案证明,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公司的备案证明还是新疆No.1呢!”哈密惠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员沈亚鹏在电话里高兴地说道。

沈亚鹏所说的国际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企业备案电子证明,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结果。

根据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我区国际道路货物运输工作实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制定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际道路货物运输经营备案办法》,将国际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由许可改为备案,符合条件的,经交通运输厅备案即可从事国际道路货物运输。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加快国际道路货运“电子证照”的应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积极推进“自治区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了国际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和车辆备案一次申报,电子证明网上申领,有效缩短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减轻了群众的办事成本,方便了办事群众。

(来源:厅运输管理处、自治区运管局国际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