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活动图片集

教育帮扶助力梦想起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年09月04日 05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扬帆求学梦,起航新征程。8月23日,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招收学生录取通知书集中发放暨政策解答会在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访惠聚”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高仙桂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岳普湖县教育局、岳普湖乡、铁热木镇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两个乡镇的42名新招录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招收学生专业录取通知和新生入学须知,发放了录取通知书,并就帮扶政策作了解答,开展了入学前安全教育。

高仙桂代表厅党委和驻村工作队临时党委,向此次招录的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一直以来,交通运输厅党委高度重视“访惠聚”驻村工作,把教育帮扶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阻断农村贫困代际传递、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行业教育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教育帮扶项目,帮助一批学生提升了受教育水平和技术技能水平,改变了人生命运。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努力成为社会栋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实际行动更好回报国家与社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并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五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广阔前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旺盛需求,坚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对自己和学校充满信心,通过勤奋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二要明确目标。规划好人生目标,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各门课程成绩优良,争做优秀学生,又要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有作为的人,在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三要主动学习。强化自我管理约束,遵规守纪,积极主动学习,勤于实践锻炼,抓住一切机会充电蓄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打牢成长成才的根基。四要涵养品德。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和感恩意识,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行得正、站得直,做一名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有道德、有品行的新时代青年。五要确保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头脑清醒、擦亮眼睛,远离“网贷”、诈骗、暴力、毒害,时刻保护好自己,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学业。

会议还对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驻村工作队、乡镇、教育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协作配合,增强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合力提出要求。最后,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感恩意识和昂扬拼搏的斗志。

新招录学生阿卜杜合威尔·麦麦提艾力说:“今天参加了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内心十分激动,非常感谢交通运输厅和工作队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珍惜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从2020年开始,交通运输厅实施教育帮扶项目,安排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拿出一定名额,从厅驻村工作队所驻村招收技工类学生,主修汽车维修和工程机械维修专业,学制3-5年,并给予免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国家助学金补助“三免一补”政策扶持,极大减轻了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目前总计招生170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厅驻村工作队 桑光源 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