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0-0177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3:20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文件的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委托中环联新(北京)环境保护有限公司承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编制完成,现对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全本公示,征求环境保护相关意见及建议,具体见下:

一、规划名称及概要

规划名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

规划范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涵盖公路、铁路、民航、输油气管线、综合运输枢纽、邮政等。

本次规划期限为2021-2050年,规划基础年是2018年,目标年为2035年,展望到2050年。

发展目标:到2035年,交通强国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基本建成综合交通枢纽便捷高效、进出境交通通达、进出疆交通畅达、疆内交通直达、城市(城市群、都市圈)内交通捷达、城乡交通便达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进出疆快起来、疆内环起来,快速网、干线网发达完善,基础网覆盖广泛,兵地交通深度融合,区域和城乡交通高度协调,沿边交通体系基本完善,各族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基本实现地州市通高铁、动车,市县区高速、一级全覆盖,乡镇三级公路连通,自然村组硬化路全连通。各种运输方式深度融合,综合运输服务便捷高效,实现“出行即服务”;基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智能、平安、绿色、共享交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安全应急保障更加可靠有力,关键技术装备更加先进适用;兵地军民融合有效推进,国防安全保障有力;基本实现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新疆综合立体交通网,全面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和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丝路一流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新疆方案,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疆力量。

空间布局: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的总目标,立足于新疆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逐步从全国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布局中的 末端型亚欧交通枢纽中心地位转变,着力打造四类通道四级枢纽三张网络,加快构建形成枢纽集疏便利、东西扇面辐射、国际国内双向畅通、疆内环形便捷综合交通网络新格局。

重点任务与重大工程:根据新疆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规划,按照突出重点、分期实施的原则,优先实施一批承载国家对外开放功能、战略意义大、带动发展能力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主一基础”重大工程。

二、规划环境影响及采取措施

请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相关章节,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的方式:本公示附件下载。

公众查阅报告书期限:2020.10.2010.30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受规划影响的个人、单位。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是否赞成该规划;对规划规模、目标、布局等方面建议及意见;对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是否赞同,若不同意,请提出理由及建议。

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1、传真;2、信件;3、电子邮箱。

四、规划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规划编制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黄河路301

邮编:830000        联系人:黄发明

电话、传真:0991-52810310991-5281057

电子邮箱:2404358916@qq.com

五、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环联新(北京)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院1号楼2905   

邮编:100028       联系人:付先生                  

电话:13501193940     电子邮箱:21586009@qq.com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稿10.15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