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0-01771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财政信息

2019年度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16 11:19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度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平台建设指导意见》(交公路发〔2009713)和自治区编办《关于设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的批复》(新机编办〔201271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正式成立。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作为全区路网管理省级平台,承担着路网监测、出行服务、应急处置工作职能,汇聚了交通运输系统建、管、养、运各业务部门的各类信息资源。

主要职责为:承担全区公路网日常运行监测、高速公路和重要干线公路及特大桥、隧道实时监测工作;承担公路交通量调查及全区公路网交通流量实时监测、汇总和分析工作;承担全区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值守和应急信息报送以及重点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处置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人员编制情况:目前中心核定事业编制8名,领导2名。现有在编人员7人,外聘3人。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路网中心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部门决算,无下属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244.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76万元,降低5.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资金减少。本年支出234.2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78万元,降低8.4%,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244.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4.28万元,占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252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234.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92万元,占41.81%;项目支出136.30万元,占58.1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44.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7万元,降低5.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财政拨款支出234.22万元,与年相比,减少10.06万元,降低4.3%,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245.75万元,决算数244.2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6%,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45.75万元,决算数234.2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4.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22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项级科目公开,其中:

2140199其他公路水运支出217.74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9.58万元;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6.9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4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9.6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8.01万元、津贴补贴7.42万元、绩效工资20.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5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9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5万元、住房公积金7.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3万元、奖励金2.1万元;

公用经费6.22万元,包括:办公费0.42万元、印刷费0.42万元、取暖费0.57万元、差旅费3.23万元、工会经费0.67万元、福利费0.9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情况一: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的单位,必须公开空表,同时做以下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情况二:本年度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的单位,应按以下格式公开: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日常公用经费6.22万元,比上年减少3.81万元,降低61.2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无。

十、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19年度开展预算绩效评价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138.5万元。项目支出决算 138.4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一)应急指挥中心系统运行维护项目

1、应急指挥监控大厅软硬件系统运行情况

2018 11 月,我中心分别与运维服务单位签订了《新

疆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信息系统运维服务合同》、《新疆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硬件设备维护服务合同》、《电信电路租用合同》、《联合网络通信专线租用服务协议,将应急指挥监控大厅视频监控、视频管理、视频会议系统等系统软硬件设备委托运维服务单位进行运维管理,要求运维单位严格按照合同条款,加强系统的日常巡检、维护、保养,及时检查排除各类设备故障,保证应急指挥监控大厅各项设备正常运行。截至目前,通过开展的日常运维管理工作,应急指挥监控大厅软硬件系统运转正常。

2、“新疆交通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运行情况

“新疆交通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作为交通运输厅服

务公众出行的网站,于2013年对外公开运行,内容丰富全

面、实时性强,主要涵盖了公路路况、出行策划、气象信息

等多方面的出行服务信息,向社会公众提供了安全、及时、便捷的综合出行服务信息。为了保证该系统的正常运行,2019 3 月,我中心与开发该系统的运维单位签订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交通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工程技术服务合同》,要求该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对“新疆交通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开展日常巡检、数据更新处理及安全运行保障安全漏洞扫描等工作。截至目前,系统运行正常,并累计发布各类路况和公路气象信息达4500 余条,信息涵盖了全部影响路网运行的计划性和突发性事件。通过实施该项目,应急指挥中心软硬件设备得到了有效的维护和保养,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指标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二)移动应急指挥平台项目

1、积极完善交通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各类管理制度

及办法我中心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的精神,先后出了《新疆交通移动通信指挥平台运行管理细则》、《新疆交通移动通信指挥平台岗位职责》、《新疆交通移动通信指挥平台应急响应程序》、《新疆交通移动通信指挥平台日常检查调试登记制度》、《新

疆交通移动通信指挥平台实战拉练一览表》、《新疆交通移动通信指挥平台规范用语》等多项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有效的保障了移动应急指挥平台的正常工作。

2、交通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年度运维情况

2019年度,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根据交通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设备运维养护(委托)合同书约定顺利完成了厅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的年度维护保养、现场技术支持以及技术培训等主要工作。定期对厅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调试、执行任务前后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做好器材、设备车辆日常管理,确保厅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具体项目自评情况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2019年决算报表公开

附件3.2019年度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决算公开情况核实表

附件4-1.2019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移动应急指挥平台专项

附件4-2.2019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应急指挥中心系统运行维护费2

附件4-3.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政府采购-正版化软件1

附件4-4.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相关稿件